某人在A公司上班..適巧在過年前近一個月時有之前的同事詢問是否願意到B公司上班.我受其家人之託求問於 溫王爺.得此''戊戌''籤-薛丁山三請薛丁山.這籤在東隆宮廟前請求拆解還打手機詢問.經ABC三人拆解自是不同.可B跟C的拆解卻是大大的不同.

 

      B君是以求職者為薛丁山.拆解此次前往就職不只是看人(樊梨花)臉色.工作更是勞累.建議不要前往.

 

       C君的拆解卻是以求職者為樊梨花來論.言明此事不急著決定.待雙方談好條件再說.對方(薛丁山)還會再來找你得.

 

        B君 跟C君都是解籤的老手可這戊戌籤經兩人的拆解差異甚大.隨即再入東隆宮稟明  溫王爺.請 溫王爺裁示.稍後以聖杯請示  溫王爺何君的拆解接近聖意.結果是C君連得三個聖杯.再請示  王爺聖意-是否將答應就職之事延後.且要求職者拖延到過年後領到年終獎金再答應前往就職.竟然也連得三個聖杯.

 

         將此結果告知求職 者.可求職者不相信.因這次前往B公司的條件比A公司好.他深怕失去這次機會.即離職前往B公司.

 

       此籤如求問一般的求職.一般都是如b君所拆為依據.而會將求職者喻為樊梨花.我有請教c君(當時他是在東隆宮廟前庭)他還是依本正經的說放心啦.薛丁山還會來找樊梨花的.我有問為甚麼不把求職者薛丁山哪.他只笑笑說''我也不知道.只是脫口而出的.

 

當然我也追問求職者.他說明.這B公司剛成立不久.是求職者之前的同事D先生 就在B公司上班.剛好公司有缺一位有這專業的人才.d君向老闆推薦來聘請他是否願意跳槽的.

 

          經上述經過.我是覺得求籤者拿籤要拆解.必須詳述你的立場角色.將事情經過詳述才不至於拆解時誤解神意.而壞了求籤者的大事.那對解籤者功德不成反失德了.

arrow
arrow

    老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