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知識+跟我的部落格很多人都抽得:丙寅籤'

 

財中漸漸見分明
花開花謝結子成
寬心且看月中桂
朗君即便見太平
'曹操贈關公馬袍金銀"--

 

此籤詩好像北部的比較多是桃園三結義.如小莫小姐她也抽得.他說是'桃園三結義'.可是以她之前求問菩薩所得的兩支籤對照來論.我想應該可以以''曹操贈關公馬袍金銀'來解數似乎比較恰當.此籤以他求問菩薩之事.該不是要他們三如'桃園三結義'般人去搞三角關係.自當可解為對方兩人將如曹操跟關公般.即將因緣份已盡而分開.關公會回到他應該去的地方.求問者寬心等待中秋節過後.當可不必再為此事操心了.我想想小莫的丙寅籤理應以''曹操贈關公馬袍金銀'來拆是再恰當不過的.

 

如另一位求問到北部就職可否.他求得的丙寅籤內有''曹操贈關公馬袍金銀"跟'桃園三結義"兩個戲齣.以'曹操贈關公馬袍金銀'來解自當是應該是到離開的時候了.前方才是他該去的地方.這戲齣的寓義應該比"桃園三結義"還貼切.

 

前幾天來部落格留言要求解簽的 一位女孩.求得丁亥籤"'秦叔寶救李淵"

 

月出光輝四海明。
前途祿位見太平。
浮雲掃退終無事。
可保禍患不臨身*

 

求問媽祖考試的事.我的拆解是由"前途祿位見太平"解為考試不能如意.可是由"秦叔寶救李淵"來解媽祖聖意要他先解決眼前的難題.再能談及學業的事.還好這樣拆解被我蒙中了.他E-M給我他的實情.我再以這丁亥籤 :東隆宮的戲齣."孟良焦讚救宗寶"裡的故事來拆也給了他網路上找到的這段故事.兩個戲齣同樣也是救人危急的事.可是以這"孟良焦讚救宗寶"這故事來解後續有解.此故事楊宗寶的命誰也說不了情唯一能救他的也只是穆桂英(求籤者本人)獻出降龍木方得讓楊宗寶的父親不得不放人.求籤者的降龍木是甚麼東西.用甚麼東西能讓他的家人肯讓他繼續讀書.那就要看求籤者的智慧去思考了.我也不知道

 

求籤者再問說此丁亥籤籤詩上有寫功名得中.剛好之前我在知識+找"孟良焦讚救宗寶"的故事給他看時找到了這一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101205090事實馬上印證的實證給他看.而要說考試是否得考取應由他後來抽的辛亥籤"蜻蜓悞入蜘蛛網"

 

陰世作事未和同
雲遮月色正矇矓
心中意欲前途去
只恐命內運未通
 
此籤可拆解求問者可誤打誤撞的給撞上榜了.也由詩詞來看求籤者求籤當時之前說的頭痛難題似乎還沒解決.
她到目前還沒獻出他的降龍木來說服家人.

arrow
arrow

    老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