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再次的談甲子籤哪?剛剛有一點空檔時間上網閒迋看到了http://tw.myblog.yahoo.com/afei-58/article?mid=1299&prev=1300&next=1298&l=f&fid=14裡敘述著這段包文拯審張世真的故事.這跟之前我在2011/03/16跟威先生的答覆裡提過東港的前輩以此故事為依據解簽.可是這故事的張世真跟我依據有30年以上的黃梅調電影魚美人故事裡的張世真確是個男的.且據情完全不同.

 

      現在回到我部落格留言版裡2010/03/18  JOYCE他的留言有提到我在奇摩知識+裡給一位網友回答的甲子籤內容也印證在他身上.他也有留網址各位不彷上去看看.在知識+的回答應求問者要求說明拆解依據.我也將故事的情節概敘.在知識+的回答印證了我以魚美人的情節拆解應該比較得體.

 

     我對求神問卜的概念是神明祂會藉著籤詩給你一個答案的.亦或是一個正確方向.求到的籤詩中沒能一個答案出來.那不就是白求了.就以第一次聽到說張世珍不是妖怪而是  玉皇大帝的女兒.她不會做壞事的.這樣的答案是我親戚他女兒跟女婿要鬧離婚求問  溫王爺得到的甲子籤.請前輩拆解所得到的答案.膚淺的我就是無法將這故事情節配套在這對鬧離婚的夫妻上面.那如何配套在魚美人這段故事上面哪.在知識+的那一篇回答裡只以他的求問事由就只說她求問的那一段故事.往後的情節現在就來補充-當鯉魚精跟包文拯鬧的不可開交時.到此包文拯也束手無策之下求助於  觀音菩薩.在 菩薩的淨瓶水一灑之下各個水精變回原形.至此鯉魚精知道時勢以去即向 菩薩求饒表明對張世真的真誠愛意. 菩薩體諒他的真誠且無傷人之心.給鯉魚精兩條路走.一*放棄情慾回水族修練他日歸仙.二*放棄千年所修練的內丹貶為凡人得以跟張世真結為夫妻.鯉魚精選擇了第二個.願意將內丹交於 菩薩.跟張世真結為夫婦.

 

    依上敘故事情節來拆解求問之事.答案就以粉紅色的那一段來拆.神意就是說*要想夫妻得以團聚.那就要看女的是否眷戀夫妻情誼.願意犧牲放棄心裡的一口氣(不滿).放下身段那夫妻就得以團圓.

 

    個人拙見.歡迎回應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子籤 包文拯 籤詩
    全站熱搜

    老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