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朋友聊及前些日子.電視報導沸騰的嬰靈化解新聞.我跟他談及我部落格網友在新莊地藏庵化解嬰靈方式的案例.朋友建議我PO上來給有緣人參考.或許對大家有幫助.
重點在--主題1059回應---的紅色字體
全文複製轉貼如下:

⋯⋯

請幫忙解籤~~

2015-08-13 01:08:24

老項先生您好 : 小弟在板橋區慈惠宮媽祖娘娘座前,求得三支聖籤,是關於小弟某項投資事業。之前有從籤詩與籤詩故事中得到(已向 媽祖娘娘覆籤),此事業要等到農曆8月15日後才能開始進行,(同時也向該廟的 玉皇大帝確認時間點,也是三聖筊)。但小弟有點沉不住氣,故今日再向 媽祖娘娘針對此投資事業請求賜籤。而得到以下三支籤。小弟試著想解解看,但又怕解的不完整,故想請教老項先生,並請老項先生補充。 第一首: 第19籤 丁丑籤 富貴由命天注定~~ (范丹妻未出身殺九夫) 媽祖娘娘告訴小弟目前時機尚未成熟,時運不濟,自然運勢未開。若想要強行 執行就如同范丹妻一樣,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應靜待時機到來。 第二首: 第32籤 己卯籤 龍虎相交在門前~~(王剪入五雷陣) 王剪入五雷陣這故事網路上似乎很少,我看了好久,終於在"鋒劍春秋"此小說 中找到此情節。大意是王剪與師兄、師父設五雷陣來殺害孫臏,起初孫臏遭受壓 制,但後來得南極仙翁等人幫助,反而被破陣,王剪被擒,師兄被殺。而我將此情 節套入我的情況,想說是否媽祖娘娘告訴我說,我心中是等不及而想躍躍欲試,但 即使我做了最完善的計畫,一切都準備充足,設想結果應該會符合自己的期待,但 情況就會像王剪陣營一樣,即使有最佳的準備,即使開頭看起來不錯,但結果仍然 兵敗如山倒,投資會有不好的結果。而詩詞中"此事必定兩相連"指的是此結果與運 勢有關。告誡我不要輕舉妄動。 第三首: 第56籤 癸卯籤 病中若得苦心勞~~(楊戩得病在西軒) 楊戩因為得不到糧草而積勞成疾, 媽祖娘娘也告訴弟子即使現在你得不到你 想要的糧草(投資事業的利益),也不要患得患失,我( 媽祖娘娘)已經告訴你為何 此時得不到的原因,與何時才是轉運點,想太多也是於事無補,反而傷身傷心。 請老項先生幫忙看看是否有解錯與要補充的部分,謝謝。 


回復

你好.. 很驚呀你能意境到籤詩的境界.也讓我意料之外的你竟然沒有年輕人對籤詩的認知只在那四句詩詞裡打轉.嗯~真是難得.你是有真心研究還是師?名門哪?竟然將籤詩解釋的那麼深入那麼貼切.. 看了你對這三首籤詩的解釋.說要請教我那我是不敢當.就說是相互切磋研究討論吧! 我說說我的看法.. 第一首: 丁丑籤 ~~ (范丹妻未出身殺九夫) 這首籤詩你解的完全正確.這籤詩說的時運不濟是針對個人的運勢.就如范丹的妻子一樣.個人的命格運勢不同.不是大環境時勢因素.詩詞第一句就說了-富貴由命天注定.這是上天注定個人命運有高低朝. 第二首:己卯籤~~(王剪入五雷陣) 這首籤詩的戲齣確實很少見.你也真有心找到這些情節..依你這情節來看確實 媽祖的籤詩要指示就如你說的一樣. 第三首: 癸卯籤 ~~(楊戩得病在西軒) 這首籤詩的主角 楊戩 依我的查找核對應該是宋朝 那時代的人.跟乙酉籤的 高球楊戩當權.應該是同一人物.是梁山泊同時代的.這不是封神榜那位三隻眼睛的楊戩.你下一篇留言有提到(楊戩得病)跟(楊戩得病在西軒) 到目前為止我是認為都是一樣的.而"翠玉"這角色是照顧生病的楊戩.雖然兩相意愛可礙于雙方沒有名份而被迫分手.這籤問雙方感情的就是有緣沒份.有短期的相聚之緣可確是沒有夫妻的名份.終究還得分手.而楊戩得病的主因就是你說的糧草沒有補給過來.沒能讓手下官兵戰馬吃的.沒錢財可拿而憂鬱成病. 對於這首籤詩我的看法跟你不同.提供你參考... 媽祖是要提醒你.雖然還沒開始投資事業.可你要以楊戩為戒.現在就要對往後所要投資事業的運作有著詳細的規劃以及資金的取得跟運用能有完整配套.方能避免如同楊戩一樣.事業的戰爭一開打.往前衝鋒不順遂還要擔心後繼糧草.那就不打自敗了. 08/13 11:08PM 


********************************************************************

主題 1046

2015-08-13 17:45:28

老項先生您好 : 看了一下您以前的留言板內容,發現楊戩得病與楊戩得病在西軒是兩首不同的詩,而第三首癸卯籤上的故事是以楊戩得病在西軒來說明,那小弟就不明白聖母給這籤的意義了,籤詩故事中的"翠玉"又是如何解釋呢?


回復

你好.. 這兩個戲齣我的看法是一樣的.上一篇回覆以提到.. 難得遇到你這高手.歡迎你有空常來切磋討論. 礙於我明天就要北上桃園5-6天.今夜特連夜回覆你上一篇的留言.北上期間雖然會來看.可因為手機的打字不只慢還曾經誤刪留言.不是求職或是急件的.就等我回家在回覆了. 08/13 11:17PM

***************************************************************************

主題1046 回應

2015-08-17 10:45:57

老項先生您好 : 很感謝您的稱讚與回應,跟你比起來小弟可是差的多的。但若要說起來小弟師承哪位,那應該就是 "老項先生" 您了。 這就讓我細細道來。 小弟對於 "抽籤" 這件事是從今年年初開始才慢慢學習到正確的方法(以前只認為神明賜籤只有一支,從未詢問是否有第二支或第三支)。而對於 "解籤" 這件事也是跟大家一樣Goole一下,參照籤詩下面與背面的說明,甚至覆籤也是從來沒聽過的事。即使後來知道可獲得多首籤詩,但籤詩到底在告訴我什麼,原因、現況、時間點、貴人、解決方法,完全沒有概念,完全不知道答案其實全都在那幾張籤詩中。 直到今年農曆四月初,從新莊地藏庵 地藏王菩薩處求得丙子籤~~" 命內正逢羅孛關 用盡心機總未休 作福問神難得過 恰是行舟上高灘 " 籤詩故事是三藏被紅孩兒燒或撐渡伯行船遇太歲 ( 同時還有丁未籤~太公八十,籤詩故事周文王為太公拖車) 才開始對於解籤覆籤這事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當時認為自己非常的努力,但事業運與投資運一直不好,近來一年每逢初一十五必到家附近土地公廟與板橋慈惠宮的媽祖廟參拜祈求賜福,每個月也會捐款給慈善機構,但為何努力一直沒有得到認可,自己非常想要知道原因,有形的無形的都做了,但仍然毫無起色。而當下抽到這丙子籤,看起來又是所謂運勢不好的原因,原本信心滿滿的壯志,就如同消了氣的氣球一樣。但真的只是這樣的原因嗎?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在如此不明不白中的度過,就再度Goolge解籤這關鍵字,而似乎是機緣到了,我找到了老項先生的網站,這是我之前從來沒有進入過的網站,甚至我不知道它的存在。 我花了一天將網站上的部落文與留言版仔細的看過,了解到原來解籤是有這麼大的學問。但盡速確認自己的問題才是重點。仿照老項先生對於籤詩解法的流程與邏輯(留言板中遇小兒或遇到紅孩兒似乎是對應某類型的問題),將自己想要覆籤的內容寫下來,到 地藏王前覆籤,果真就是家人"Infant"的問題,三聖筊。(同步也向板橋區慈惠宮 媽祖娘娘與 玉皇大帝確認,同樣是三聖筊)。而回顧之前所得的籤詩,其實各路神明早就告訴我問題的原因了。只是我只求了一支籤或是僅以詩詞作為解籤的依據,完全忽略神明給的完整的訊息。(媽祖娘娘賜與過 "鳳嬌觀音寺行香求籤(遭人設計)" 兩次,土地公給過"薛仁貴回家遇丁山(現世恩怨)等等) 而後就慢慢的去體會籤詩故事與詩詞中的字眼,對應自身所遇到的問題、心態,將自己化身為籤詩故事中的人物,感受其感受,詩詞中的人事物,對應現況的人事物,將之前的籤詩覆籤,體會籤詩的含意與神明的苦心,而這多張籤詩就彷彿是神明化身為你的老師、長者,告訴你原因、現況、解決方法,鼓勵你、提醒你、甚至點出你目前的心態與心病。 所以我說我的老師不就是老項先生您,您對大家的解答,就成了我學習的內容。(但覆籤有時還真是夠嗆的,感覺三聖筊是一條遙遠的路)。 一路走來,我其實有些心得。籤詩是一種神明告訴你事情,回答你問題的方法。但是如何與神明之間建立關係,反而是我們要去努力的方向,也就是因緣的啟動。我前幾年其實很少拜拜,是這一兩年才開始拜拜。但也不是每逢初一十五就去,是遇到問題才去,並沒有跟神明建立起關係。神明生日也沒祝賀,也沒特別多燒金紙答謝祈求神明幫助或請神明幫忙協調,最重要的是並沒有向神明表達自己懺悔、努力、願意改過的心,一心期待點三支香上告神明,所有問題便能迎刃而解。而神明卻是一直再點化你,點出你能更好的第一步。(之前只知道抽一支籤時,抽到的都是要我多多作福 :如癸亥籤~戶內用心再作福、戊子籤~求神問聖枉是多 不須作福事如何、丙申籤~舊恨重重未改為 須當謹防宜作福。又或是更改個性 : 辛亥籤~陽世作事未和同。而之前我完全忽視這些訊息,仍然我行我素,不檢討自身,脾氣暴躁易怒,結果事情並沒有好轉。直到得到這辛亥籤,猛然一記棒喝)。而你是否有此因緣了解神明的苦心,先改變自己,多多助人、捐善款、不忌妒別人、歡喜別人的成就,等到因緣圓滿,神明便會幫你連結所有的關係,給你機會、點出突破口、幫你找尋貴人或貴神、指引方向。祂的信眾這麼多,又為何要幫助你呢? 你不改變個性、怨天尤人、不努力、不檢討,又怎能期盼神明幫助你呢?(而改變自己後的一段時間,在媽祖娘娘誕辰前一個星期,關於自己的運途,媽祖娘娘賜給了我六張籤詩,雖然那時完全不清楚這六張籤詩的解讀,但現在用從老項先生部落格學到的方式來看那六張籤詩早就以點出原因、解決方法、時間、結果等。)改變自己、造福行善、孝順父母、參拜祖先、與人為善最終當然能自助而天助。 對於解籤覆籤,我認為是一項自己本身要自學的重要技能,雖然解籤人員可以幫助你,但你所要問的事只有你才全盤了解,包括你的心態與你所作過的努力,那其中的細節與感受不是解籤人員聽你敘述兩三句就能理解的,或許會有解籤人員意會不到的部分。另外就是你要客觀,仔細想想籤詩給的答案是否符合你的現況,而不是你的期待,是否就是點出你的問題與盲點。最後我想要自己求籤解籤的原因是我不想透由第三者(通靈人或乩童)告訴我我無法觀察到的事,我相信大廟中的神明都是公正與慈悲的,是不會欺騙信眾,而只有人會騙人,不可不防。拉拉雜雜講這麼多,望老項先生與其他讀者能夠多多包涵。 


回復
你好.. 短短3.4個月的時間你就能有如此功力.就可知你對籤詩的領悟利特好.直入籤詩裡奧妙的境界. 你這這留言對籤詩的拆解的說明比我的解釋還清楚.我書讀得的少.對於回覆時的語意用詞使用上不會很貼切.經你這留言的總結說明相信能讓來訪的網友對籤詩的拆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以及以籤詩上的戲齣為主軸來拆解的正確觀念. 人生可比一齣戲.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籤詩戲齣的拆解 意境-如同進入故事情節的境界.直入故角色的扮演 意寓-以戲齣的寓意作為提示 這如-閹雞拖木屐 蜻蜓誤入蜘蛛網... 意詞- 直接以戲齣以及詩詞上的字詞直言或翻譯解釋.如國運籤的 孫悟空大難火災.陳菊市長的 綠牡丹開 仙女送孩兒.不須 見太平.. 有一事替網友相求-希望能藉著你的經歷來告訴大家的是-你的"Infant"(這英文似乎考倒我了.還好我認識26個字母.奇摩翻譯後才知道你在說甚麼)的問題後續是怎麼處理完成的. 如是你看完我這留言版的話相信你看過一位女孩的案例..她是自己惹的禍.是基隆 慶安宮(我不知道有這間廟.很遺憾的也從沒去過) 媽祖做主幫她處理的完成.我是想如是你方便的話是否願意跟大家分享你的處理過程.現在搞定了沒.由於你的分享可以讓有需要的網友有一個模式可循.何嘗不是功德一件..先謝謝你了.. 時間有限.我想我是需要跟你說一下博杯覆籤的一些心得.想得到三聖杯應該不會很難.下次再談好了.. 08/18 12:01PM 



****************************************************************

主題1059回應

2015-08-18 14:58:33

老項先生您好 : 關於嬰靈的事,我和家人是這樣解決。 當覆籤確認是此問題時,我先請母親(這是母親年輕時所發生的事)向新莊地藏庵 地藏王菩薩懺悔,對此無緣嬰靈表示歉意,希望能請 地藏王菩薩協調,幫助渡化此嬰靈。而後向 地藏王菩薩擲筊,若得三聖筊,表示 地藏王菩薩願意讓此事圓滿,願意幫這個忙。(我們是一次就得到三聖筊,至於若無三聖筊,可能就要更誠心的求吧!!) 之後,到此地藏庵服務處拿取金紙需求單,向 地藏王菩薩確認金銀紙數量(就是要燒多少金銀紙給嬰靈,有庫銀、壽生錢、小銀、刈金、往生蓮花若干,數量是自己向 地藏王菩薩確認)而後請書生寫疏文(一份三百),交由該廟道士進行儀式。我們大概花了400多元(加上疏文)。儀式結束後,燒完紙品後,我們再到 地藏王菩薩前確認今日渡化是否圓滿。該日先由母親擲筊,三次分別為蓋筊 笑筊 笑筊。我怕母親說不清楚,第四次幫母親說仍得一蓋筊。而改口說還要再做一次渡化反而得一聖筊。所以我們隔了一個月後再做一次渡化(也大概400多元),再次確認是否圓滿,就得了一聖筊。以上便是我們解決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PS:(1)當初在覆籤時,小弟向 地藏王菩薩確認是否渡化此嬰靈,本身所遇到問題才能解決,一直得到兩聖筊一蓋筊,而且問了兩次都是相同的結果,當時一直想不到還有什麼答案。後來趁第二次來渡化時,再次詢問 地藏王菩薩,但加上要兩次渡化的條件,竟然就得三聖筊。 (2)該廟的 地藏王菩薩相傳非常嚴苛,我有次祈求 菩薩成全保佑某事,捐功德金 蓋筊,奉上更好的供品 蓋筊,誠心+跪拜 蓋筊 (以上都重覆兩次,仍然毫不留情的給我 蓋 蓋 蓋),最後說了我會在某天來再來參拜,才得一聖筊。 (3)今年板橋區慈惠宮的超薦拔度法會,我也向 媽祖娘娘擲筊確認要超薦拔度的對象。傳單上有12種對象可以選擇,冤親債主、業障債主、纏身病魔等等。結果12種對象中得到三聖筊的有先祖父祖母、住地地基陰靈、無緣嬰靈(費用各500元)(對我來說就是無緣兄弟姊妹,該項而且我還確認兩次,都是三聖筊)。想必是 媽祖娘娘希望我能更加的圓滿此事吧。 


回復

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 關於-- PS:(1)當初在覆籤時,小弟向 地藏王菩薩確認是否渡化此嬰靈,本身所遇到問題才能解決,一直得到兩聖筊一蓋筊,而且問了兩次都是相同的結果,當時一直想不到還有什麼答案。 這個問題當然 地藏王菩薩不會給你三聖杯.將這問題解決了至少在往後的投資.打拼會少了一股阻力.在配合自己的時運跟自己的智慧方才能順遂得勝.. 聽你的描述來看.確實你求問的這 地藏王菩薩 靈驗.祂的聖杯穩.如上一問題兩次都兩聖杯.不會含糊前後矛盾. 籤詩覆籤時最重要的是要將你在籤詩裡找到的線索(神意)分開覆籤.原因、現況、時間點、貴人、解決方法..等等,各自分開一一博杯覆籤.不能問說-神意指點原因是**.要我怎麼處理..這問題就成兩個問題了.如是兩個問題都讓你說對了自然可以三聖杯.如果一個問對了.一個不對時.這就不可能得到三聖杯的.這時還會讓你對那一個本來是對的答案誤解為是錯誤的.那就差很多了.這會讓你繼續下來要請示的問題找不到線索.以你這嬰靈的事情來比喻.如是你覆籤時請示 菩薩說- 菩薩籤詩所示是弟子諸事不順是有一嬰靈阻礙.只要弟子將嬰靈的事處理完成.第子遇到的問題就可以解決.- 這個問題當然不會得到三聖杯.這時會讓你誤解籤詩對嬰靈這解釋是錯誤的.那就會誤導你在籤詩找後續的答案.因為主原因都錯了.後續自然就摸不著邊際. 還有一個覆籤案例.. 我朋友他問說他兒子跟交往的女朋友後續結果如何.得到 朱壽昌棄官尋母.這神意應該很明顯的.放棄再找.覆籤時問說-這女孩跟小兒無緣.要放棄再找-得兩聖杯.再以圓滿的說法問說-以時間拖延慢慢疏遠.在不傷害雙方的情況下分手在尋另一對象.-這才得到三聖杯.. 其實這-朱壽昌棄官尋母-很明顯的 放棄再找 .神明的無私不會在只顧及求籤者之下要他們分手.. 覆籤需要的是經驗跟心得.在得到兩個聖杯時. 1.補充(修飾)說明-這就是你問的答案接近了.需要再補充(如上面的棄官尋母案例). 2.類似原因-同性質答案(人 事 物) 3.不足的增加-就如同你的問題-確認是否渡化此嬰靈,本身所遇到問題才能解決- 不只這件事之外還需要其他的配合.或是說紙錢需要五種.而你只說三種.這都會只有兩聖杯.. 當然還有很多不及詳敘.所以這就需要經驗跟心得.覆籤久了自然會有心得出來.也能知道這位神尊祂的辦事方式.所以盡量以一兩位靈驗的神尊就好.才能摸透神尊的辦事風格.. 08/19 09:28PM



*******************************************************
主題 1062回應

2015-08-20 03:44:04

感謝老項先生的指導,往後我會注意您所叮嚀的點去做覆籤的動作,未來籤詩上有任何問題,再來請教老項先生您,感謝您~~


回復

你好.. 不必言謝啦 .. 你來留言讓這部落格增色不少.很歡迎你常來.可以的話跟我們分享你求到的籤詩. 08/20 08:40PM

**********************************************************

arrow
arrow

    老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