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
February 17, 2014, 4:46 pm
留言內容 -
老師您好,

偶然間拜訪,想就兩張甲子籤求教討論,若多有叨擾甚感歉意。

故事是這樣的,在下有一交往五年的前女友,約莫年前分開與別人在一起了,去年秋天有復合一小段時間,但沒多久又回到別人那邊去。這中間多有波折,我也求問過籤,果然事事皆應。這些應驗的故事若改日有機緣或許可藉由老師的地盤分享也不一定。

雖然前女友離開過程並不愉快,但我尊重她的選擇。不過以多年的識人經驗知道她現在的對象絕非君子。多次好言相勸此去不會有好下場,恐怕要糟蹋一生幸福。無奈忠言逆耳自古皆然....

此次要解的籤詩如下,求問的是這段波折感情的未來(事實上求籤當下我已心冷,只是去印證最後的結局做個了結)。

第一籤得
第十九籤【丁丑】
富貴由命天註定 心高必然誤君期 不然且回依舊路 雲開月出自分明

同一問再請神明賜一更明白的籤
第十二籤【乙亥】
長江風浪漸漸靜 于今得進可安寧 必有貴人相扶助 凶事脫出見太平

(籤詩皆於廟中擲杯求得。)

得籤當下的想法是再已無緣,因此未多做它想。但事後想想,神明不會給籤告訴我已知之事。曾就自己的想法試解這兩籤,但不知對否。請老師給點意見,看神明之真意為何?

先謝過老師費神指點!!

解感情籤 (補充)
留言時間 February 17, 2014, 5:16 pm
留言內容 -
補充一下求籤當時所敘述的問題,或許有助於解開這兩籤。

求籤前向神明稟明上次來求的籤詩已然應驗,前女友果然已經跟別人又在一起。我想這段感情應該已然結束,今日想求個籤看看未來是什麼。

大概是以上的說詞。


@@***版主回覆***

你好歡迎你的光臨,
看了你留言可想而知你該是初次來訪,還不知道這解籤詩是以戲齣為主軸詩詞為輔,你說的籤詩有應驗,那只是 應驗在詩詞所提示部份,有興趣的話多看一下你會明白,或許會提起你對籤詩的興趣,
就這樣我希望你能提供你手上籤詩上面的戲齣,祈能對你的籤詩有深入的探討,進一步明白神意。
如你手上的籤詩沒有戲齣,那可能要回到求問的宮廟看一下廟方提供的解籤簿,裡面會有的只是他們的籤詩沒印上而已。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


網友留言--
籤詩故事(補充)

留言時間 February 17, 2014, 9:58 pm
留言內容- 謝謝回覆。在下了解籤詩故事才是主,籤文則為輔。我說的應驗應的是籤詩故事,並非籤文內容。只是未應驗前也只知道個大概,應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是這樣。果然神明對求籤當下心中的疑惑解了答。

第十九籤故事是"紅孩兒捷住路頭"
第十二籤是"智遠戰瓜精"

謝謝提醒!!


@@*** 版主回覆***

你好..
看到你新的留言的戲齣.說實在的我有一點驚訝.在回顧前兩篇留言.我想跟你確認的是-你再第一次留言裡提到=此次要解的籤詩如下,求問的是這段波折感情的未來=.而在第二篇留言裡再次補充說=求籤前向神明稟明上次來求的籤詩已然應驗,前女友果然已經跟別人又在一起。我想這段感情應該已然結束,今日想求個籤看看未來是什麼=

我想跟你確認你求籤當下問題是???
你確定你求問的神明靈驗!直得你信賴!
你明白-籤詩故事才是主,籤文則為輔-那你相信應靈作怪嗎?
告訴我上面的問題.
由你說的=神明不會給籤告訴我已知之事-由這句話可以確認你是位籤詩行家.這我在前幾篇跟網友討論國運籤的留言回覆裡提到.神明不會給籤告訴我們已知之事.
@@***


網友留言--
解感情籤 (補充)
留言時間 February 18, 2014, 12:24 am
留言內容 -
求這兩籤時,我想的應該是她既然已經又走了,這段情緣應該就此結束了吧。更深層次的心裡想的應該是想知道她這一去會不會有結果之類的問題。因為當時一直認為那個男的非君子,雖然她走了應該不關我的事了,但心裡總不想她自毀幸福,也或許在想這麼差的人怎麼會壞了我的良緣之類的。

至於您說的應靈我是不瞭解,所以無法說相信與否,但我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惡終有報。

這間廟是台中的萬和宮,前一次求的籤準到讓我覺得訝異,那籤的故事是"莊子試妻",其妻口說一套做又一套,背後跟別人勾搭。這當時也是我去求籤時心中最大的懷疑。籤詩本文是"舊恨重重未改為",果然後來全籤皆應,她又做了一次相同的事。因此我相信神明的靈驗。

我知道神明回答的不一定是求籤當下口頭說的話,而是心裡真正的疑惑,所以口說同一個問題在不同時間會求到不同的籤。這兩籤我有粗略的試解,不過解出來的答案連自己都不相信。就像您說的,解籤者會把自己放進有利的角色中。籤有絕對的好壞,但要看回答的對象為何才知道對求籤者是上籤或下籤。這也是我向老師討教的原因,或許我的解法是錯的。

解感情籤 (補充)
留言時間 February 18, 2014, 1:01 am
留言內容 阿! 我知道了,您說的是嬰靈對吧!?!

我這輩子沒做過這種缺德事。我相信善惡終究會有報,不會跟嬰靈扯上關係的。倒是覺得犯小人的機會居多。

除了在萬和宮求籤外,我也到別的廟宇求問不同籤詩,得到的真的是小人籤(神明直接講-有雙面刀鬼)。因為不是六十甲子籤,就不在這邊討論了。


@@***版主回覆***

你好..
說到嬰靈你似乎不很明白.在這留言是加密不公開之下.我可以跟你說一件不方便公開的事.事情是我前幾篇2/16給sherry 的公開回覆提到.我的宮廟新加入了一批年輕團隊.其中的領導(現職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就在這次加入委員會接觸到我.閒聊中得知.他因家中雖是有錢可年輕一輩3位都將進40歲了都沒論及婚嫁.且他事業也都沒見起色.在半年多前看到電視談論節目有一位******神明代言人.他們在幫人問事.到**市求問了他們關於家事跟自己的事業.問到的結果是嬰靈的問題.還要他們回家到戶政機關申請全戶的除戶謄本.在由除戶謄本中死亡的長輩一一博杯請示.結果問出來的是他的叔公.也就是他父親的一位七歲就死亡的叔叔.走了高雄很多趟問到最後是他這叔公要找一間宮廟在潛修.廟方很用心的收集**鎮地區的宮廟一一博杯請示.得到的結果是xx宮. 廟方還說要將他們的祖先牌位重新整理才可.就這樣他停手了.停手的原因是要到某間宮廟說他的叔公要去那裡修練這根本不可能的事.因為從來也沒有聽說有這種事.請人家宮廟根本裡都不理你.在來是動到家裡的祖先牌為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就此辦步下去了.
由上面的故事可以跟你說的是這應靈不一定是你做的因果.且這也不算是造孽的事.早期的醫學不發達以及經濟考量.還有早產的也算.
會跟你問及神明是否靈驗就是我要跟你確認這籤詩的可靠性.不然會落及怪力亂神之說.竟然你都相信這神尊那自是可以跟你說的事.會提到嬰靈是你的第一首籤詩-紅孩兒攔住路頭.神明跟你說的就是一位小孩攔住了你的去路.致使你婚姻一事一直不能有進展.再由詩詞的第三四句神明就是跟你說在婚姻諸事不能有進展之下不如回頭(家)把事情問個明白.
延續著第一首籤詩.第二首籤詩-"智遠戰瓜精"神明就是要告訴你把嬰靈(瓜精)的事處裡好了那才對你有助益.詩詞說的是-這事情時機已成熟.應該是可以進行了.會有貴人來幫你擺平這事的.
你不相信是吧!!其實我很不想拆解這種怪力亂神的籤詩.可也有很多拆解實例只是礙于鬼神之說就從沒有針對這應驗結果公開PO文跟大家分享.我是建議你回萬和宮跟神明覆籤求證這兩張籤詩所拆解出來的正確性再說.
@@***


網友留言--
解感情籤 (續討)
留言時間 February 18, 2014, 11:35 am
留言內容
老師您好,

感謝您不厭其煩的說明。我不是不相信冤家嬰靈這些說法,家中人口單純,而且祖先那邊很多事早已不可考,要追查也無從查起。

我的故事有著其他不足為外人道的原因,所以敢100%斷定不是這些靈界因素導致今日的結果。而且神明不會告訴我已經知道的事,如果說這籤照字面看,的確就是已知的現況,那豈不成廢籤? 這也是我百思不解的原因。前思後想後才解出來可能的方向,只是這個答案令人匪疑所思!! 怪到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我事先不說自己的解法,而想先聽看看老師的看法,免得落入先入為主的想法中。不是在挑戰您,老師勿見怪!!

我說說這兩籤的解法,請老師您幫我看看~~

十九籤:
這籤有兩個通俗的故事,一個是紅孩兒,一個是范丹妻未出身殺九夫。而這首籤問感情,個人竊以為應是用范丹妻的故事來解,紅孩兒則用在解運途或是事業上面較為恰當。而這兩個故事合起來看,就是籤詩內文的本意。前兩句 -- "富貴由命天註定,心高必然誤君期" --用范丹妻的故事來套解恰好,--"不然且回依舊路,雲開月出自分明"--這兩句就是紅孩兒。

這籤用范丹妻的故事來解,無緣就是無緣,再怎麼找也一樣,因此籤解就是婚姻不成,由天註定。巧合的是,這故事與第26籤一樣,只是主角相反,26籤的主角是范丹,19籤卻是其妻,(這個問題我曾經在別的廟宇求到26籤兩次)。

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這籤如果照字面解肯定是廢籤,所以我的解法是--此籤講的"富貴由命天註定,心高必然誤君期"不是我,而是她。也唯有如此解釋才能通。我求籤當下早已死心,何來心高之說?況且我心知肚明與她的感情很難有結果,神明不會賜籤再說一次我早已知道的事!而這與我求籤當時稟報的狀況與心中疑惑也相對應。

我的疑惑是,這樣解籤對嗎?這個答案連我自己也不相信!!於是就用最簡單的方式解答--擲杯請示籤意,結果是三聖杯!!再請示神明,前兩句是否說她此去不會成?一樣是三聖杯。我狐疑了許久,再問此籤是否說與她是否已無緣,無杯。

我想再找找是否有其他答案,我懷疑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所以來向老師討教,再回廟中請示一次。就我的狀況,這個答案根本是匪夷所思!!!

(事實上甲子籤每籤都有好幾個故事,並非只有一個,端看問的問題是什麼來對應哪一個故事。像先前求的第17籤,廟中籤詩的故事是"薛剛大鬧花燈",事實上應籤的故事是"莊子試妻",因為此籤感情的部分是這個故事來詮釋,這是在下小小研究甲子籤後的心得,也唯有如此才能解釋為什麼同一首籤詩對不同問題有著兩極化的籤解。您是行家,這比我清楚多了,班門弄斧,失敬失敬!!)
**


@@***版主回覆***

你好..你以後就稱呼我老項就好.這親切一點.
你的方法沒錯這就是雙方討論.之間我們不比高低.不論輸贏.為的是在雙方的討論之中擠出原汁原味的神意.
你將這嬰靈的事.認為是已知的事故而你說-神明不會告訴我已經知道的事-.我認為這似乎不對.如果說嬰靈這事確定的話.那請問你事先知情嗎?沒錯神明是不會告知到下發生的事.因為我們都知道了何須祂來說.我們問神佛求籤詩不就是祈求神明能給我們一個指示.要他說現況那就不用問了.
看了你的說辭.難不成你手上的籤詩印著兩個戲齣.如是的話那就!!!為了這事我一直很難為跟不解而心生無力. 難道這宮廟的執事人員對籤詩一點認知都沒有.就這件事我也常在流言版提過.這兩個籤詩戲齣大部分是吉凶兩極.可說是不負責的指示.這讓解籤者無從依據.當然要胡說八道的拆解自然不用說2個更甚事3個都無所謂.個人看法是不能兩個戲齣一起套用拆解.
你說-
這籤用范丹妻的故事來解,無緣就是無緣,再怎麼找也一樣,因此籤解就是婚姻不成,由天註定-
A-誰說這婚姻不成怎麼找也一樣找不到的.這答案是大錯特錯.那裡來的資訊.在前次的回覆裡我就是問你.想確認你的問題是.
1-求問的是感情的未來.
2-我想這段感情應該已然結束,今日想求個籤看看未來是什麼=

這首籤詩的大義是說-范丹的妻子因為時運未濟.也就是時機還沒到來.真正的真命天子還沒出現.在還沒遇到范丹之前所談及婚嫁的男人都被剋死了.
解籤不能單就問感情婚姻就以同樣的答案去解.依你來說你的問題如是.

1.如是問.這段波折感情的未來.那神意就是這女孩不是你的真命天子.這段感情將壽終正寢.不會有結果的.
2.我想這段感情應該已然結束,今日想求個籤看看未來是什麼.神意是-未來還有的等.因為時機還沒到.所以你的真命天子還不會出現.因此在時機未到真主未現之前.縱是交往了九位女孩也都將無疾而終.
看了你上面的拆解我的看法是你還是以詩詞為主.戲齣為輔.有時候解籤詩連詩詞都不句參考價值的.稍早我的回覆那一篇題到甲子籤詩-包文拯審張世珍.整個答案都沒參考到詩詞.
你提到的有覆籤得到三聖杯.那我的解釋是你提問的問題正確沒錯.神明自然是給你三個聖杯.可這個答案不是神明給你那首籤詩裡主要的答案.籤詩裡還有真正的答案.這種覆籤情況很常出現而誤會神意或是疏忽了神意.
以上提供你參考.
@@***

網友留言--
解感情籤 (續討)
留言時間 February 18, 2014, 2:05 pm
留言內容
再解十二籤

此籤故事是智遠戰瓜精,另一個是桃花女流勿太歲,不過桃花女故事從缺,只能猜測是桃花女與周公的故事。以智遠戰瓜精的故事來看,此籤即是小人籤,因為智遠被陷害與誤會各一次,卻都因禍得福,結局是先分後合,皆大歡喜。若沿用另一故事"梅良玉與陳春生"來看,此籤一樣是小人籤,但會有貴人相助,結局也是皆大歡喜。

這籤解感情應該是用桃花女故事來解才正確,若是如此,則這個故事跟19籤涵義相差不遠,也是姻緣天定之意。

這兩籤都有犯小人的隱喻,19籤故事中比較沒有明確的小人,但籤解是"被人害,理完明",這應該是用紅孩兒故事來看的。而12籤故事中明確有小人加害,主角被害顛沛流離,但籤詩本文偏重於最後脫離險境趨於太平,善惡終有報。

綜合這兩籤來看,共同的是犯小人,至於合起來我的解法如下。

(解一).
此去再已無緣,緣份天註定,強求不得,未來會有貴人相助解脫此事,因禍得福。如果是這樣的解法,前女友就是籤詩所謂的"小人"。但是這樣解的話,此兩籤即是廢籤,因為神明不說我心中也已認定未來就是這樣。

(解二)
前女友此去只是做白工,註定的事強求也沒用。至於未來會有貴人讓這件事有個解套之法。如此解法,則那個男的即是籤中的"小人"。不過這個解法就現況是匪夷所思.....

(解三)
希望老師可以就籤詩討論的角度提供不同的想法。

嬰靈一事我下次去廟中會請示是否為籤意。寧可錯殺不可放過。

再次謝過老師!!
***


@@***版主回覆***

你好..
(解一).這籤已被你解死.你自己也知道的可你就是一直在打轉.一值將籤詩定位是-小人籤-.而在籤詩故事裡找這小人.縱是讓你找到了定位出來了這對你有何助益.就因為這樣這首不是廢籤的籤詩就被你自己給解死解成廢籤了.說到-廢籤-這兩個字.我摸索籤詩多年還是第一次聽你提到這-廢籤-兩個字.
廢籤等同一張白紙.如同是籤詩.跟網路求的籤詩一樣沒有神意.不據拆解價值多談無義.神明不會給廢籤的.除非是兩光神明.不喡言的不是沒有.因故我都一直將求神佛比喻為求醫.要求到靈驗的宮廟求問才是.
(解二)還是一樣的以小人籤打轉.這兩個人後續如何對你來說都沒有意義了.放眼未來遵從神明給你的方向去做才是對的.對你來說才是上上之籤.其實我一直強調籤詩是不分上上下下籤的.當然我也不會把籤詩分成小人籤婚姻籤等等...要分類的話那你說前一篇的甲子籤-包文拯審張世真該分為哪類籤?
(解三)
我覺得你該是跳脫不了前段感情.因而在籤詩上一直將他們套入解說.現在首要之事是看你手中的籤詩上的戲齣是甚麼.以這戲齣為依據來解說神意為是.不管網路上以及其他宮廟的籤詩戲齣有甚麼我們都不管他.這籤詩戲齣很亂沒有一個定制.就以你手中的為憑.如真是有兩個那你必須去問神明取決於哪一個來拆解.
我對籤詩的拆解我都是鼓勵回宮廟覆籤以求得到正確的神意.這你看了我流言版想必是知道的.猶以你的紅孩兒(嬰靈)的這首籤詩更是一定要去確認看看.可覆籤詩有技巧的.你應該是知道.不知道的話爬文留言版一下.過程大致是跟求籤詩一樣.你再跟神明稟明來意之後.一定要等一段時間好讓神明去找出你之前求問時的檔案.這要人格化.把它當成是公家機關.必須給時間好讓他照出你得檔案那才能準確的回答你.覆籤詩將籤詩分段覆籤.戲齣劇情的發展拆解齣何義.詩詞的某句神意是甚麼這要分開覆籤.因為如是戲齣情節的拆解是對的.而詩詞是不對.這神明不能給你答案.再來是詩詞覆千沒有結果你要問神明詩詞是否不具參考價值.
個人拙見提供參考.往後如何發展歡迎再來討論.
@@***


網友留言--
解感情籤 (續討)
留言時間 February 18, 2014, 5:36 pm
留言內容
老項您好,

難得有機會可以與人討論解籤,真是太好了,免得我閉門造車。

您說的解法與我的盲點讓我可以好好思考是否還有沒想到之事。

對於籤詩故事只能有一個,恕我直言,我個人對這個說法並不讚同。假如這樣,那麼一間廟宇的甲子籤只能對應六十種狀況,而且同一隻籤在不同廟宇只要故事不同,那籤意就十萬八千里,如此甲子籤詩系統豈不亂七八糟?

若同一隻籤詩有多個故事來對應人世真實狀況可能比較合理。假如說一支籤有七個故事,那麼六十籤就有420個狀況可以對應,也只有這樣才能解釋籤解中為何有那麼多解。同一支籤詩不同的故事是不是能拿來共用,我也認為是可以的。因為如此便能瞭解籤的隱意為何,倘若不然,光靠一個故事要解釋所有事情,應用的範圍極小,恐怕會常有求不到籤的情況,或是只解釋了求問事情中極小的一部份。

至於籤詩本文,個人認為是綜合了籤詩含意重點提點,完全忽略籤詩本文,那豈不等於把神明說的當成廢話?甲子籤系統中同一個故事會出現在不同的籤當中,若完全不參考籤詩本文,更無從瞭解故事到底指的是正面還是反面之意。純粹靠戲曲或是籤詩本文來解籤,都會產生偏頗。

以先前應的17籤來說,若套用薛剛大鬧花燈故事來解,這籤詩故事就不準了。事實與故事根本不搭,只應了籤詩本文的第一句"舊恨重重未改為"。廟中的籤只印了這個籤詩故事,但我的狀況應的卻是"莊子劈棺"。所以一籤只能一故事的話,恐怕很多籤解最後只能牽強附會亂解一通,或是準度很低。

我認為這些籤詩故事應該是要求籤者以自己的狀況去判斷,到底現在自己是處於哪個心態或狀況中。籤詩只有自己解的開,旁人只能提供一些方向去思考,最後的答案只有事實或神明能回答。這是我對解籤的認知。

對於19籤,不管用那一個故事來解,或是用籤詩本文來看,只要從我自己的角度出發都是廢籤。您說的嬰靈我會再回去問,但假如說第一次覆籤的結果是誤解,那麼我想再問嬰靈的事結果依然一樣。覆籤時我請示神明所求得的幾號籤籤意為何? 如此正反兩面都問,只有一個答案有三聖杯。假如這樣覆籤不準,那麼用同一個方式去問是否為嬰靈阻礙,就算得到三聖杯,一樣會有問題。

其實我是因為對解籤的結果是認為不合常理,才會對這個答案懷疑再三,就算照您解出來的嬰靈也一樣不合常理,我關心的不是為什麼這段情緣如此不順利,也非阻礙是什麼,這些現實問題我都很清楚。況且當下我想知道的不是如何才能復合,我想知道的是會怎麼結束。所以此籤唯一合理的解釋是您說的與此女緣已盡,但這個答案我問了幾次,不管怎麼問都沒有三聖杯,而且依我的情況,神明要給這個答案不會用這支籤,因為這籤根本套不上去。

就事論事,若有冒犯還請大人大量。
***


@@***版主回覆***

你好..
嗯~~你的思路很有創意.一首籤詩多個戲齣那鐵定包山包海.再來事後諸葛0.那就不用神明了.隨手抽一支就成了.網路上投幣求的那也行.總是會有一個戲齣應驗.也因此用不著解籤專家了.那我們也不用再這裡說了一大堆的最後還是零.
關於-17籤來說,若套用薛剛大鬧花燈故事來解.這籤詩故事就不準了
我的建議是你該回去宮廟跟神明說.跟他問個清楚.真的.神明需要經過我們去考驗那才知道這位神明是否直得我們依靠.我之前也跟你問你.你求的這位神明你信賴他嗎?我說過了求神如同求醫.到醫院看了三趟了都沒有一點功效的話那你還要去的話那就..
反之這醫生能藥到病除.且對你的病情有詳細的說明.那這醫生是一定值得我們再次造訪.是好還是不好那就要經過幾次的考驗才能印證的.
對於拆解籤詩的方法.你有你的自主觀.那是很好.就如我跟前幾篇留言的LULU小姐說的要有自主官才不會受外來的訊息改變.可是你對籤詩還不了解.過份的自主那反而是你的敗筆.我可以說你對籤詩一點認識都沒有.就如我給LULU小姐的那個陳菊跟楊秋興高雄市長之爭的籤詩新聞.籤詩擺明了是陳菊當選.這是-神明的神通.先人的智慧.籤詩的玄機.難不成三四百年前造籤詩的先人就預測到會有這陳菊選局就預設了籤詩嗎?一首籤的戲齣裡含意很深.有時候我都不知道取哪個答案回覆網友了.一張籤詩裡有兩個籤詩戲齣衍生出來的答案更是不計其數.等你對籤詩有更深入的認識之後你會知道你的創意是錯的.
拆解籤詩時感覺套用不對那就要以另一個方向去思考.以另一個角度套入演練.那才能找出原汁原味的神意.先擠岀一滴.慢慢的熟練之後就能滿滿的一杯原汁原味的神意.不要自己無學還怪籤詩無解.廢籤!!!還是第一次聽你說的.
個人拙見.共勉之
@@***

網友留言--
解感情籤 (續討)
留言時間 February 19, 2014, 12:03 pm
留言內容
項老您好,

再次感謝您不厭其煩的解說。甲子籤的解法在各解籤師傅心中都有一套定論,當然各個老師傅都會認為他的解法才對,您的看法是我聽過的其中一種。我想,沒有絕對的對與不對,只能說各門各派對自己的拿手絕活都有一套看法。

籤詩研究您當然是行家,這無庸置疑,我也無意挑戰您的專業見解,只是把愚見說出來請專家評論。

我的問題也是許多摸索解籤過程的門外漢遇到的問題,當請教專家時卻眾說紛紜莫衷一是。唯一相同的就是每個專家都認定自己的才對,一聽到有別的說法,專家的回答卻非常一致 -- 你不懂,你錯了。您不是第一位指正我的專家,雖然爭議點不同,不過回答的方式倒很相似。

神明靈不靈驗,這我知道要檢驗。我不敢說神明靈不靈,只能說是否有緣得到祂的指點。我自己的方法是先擲杯請示一些問題,看神明回答的是否有一致性?下次去會再請示某些相同的問題,看跟上次的回答是否相同?假如這些都一致,才確定有這尊神明的緣份,至少我講的話神明聽得懂。也會到不同的廟宇請示相同的問題,看是否有一樣的答案。

對於籤詩,我相信神明賜籤的目的就是要讓求籤者看懂,若是賜的籤連專家都解不出來,那這尊神明再怎麼靈驗也沒用。另外只要透過人解籤,通通不是神意,只要有人的意志存在,就是人意。所以籤詩解只有神明與事實可以回答。我會去思考自己的籤詩,也會請教專家怎麼解才對,不過最後我只相信三聖杯的那個答案。不管神明指示準不準,但至少那肯定是賜那籤的旨意。這是我這外行人的認知,當然這個認知在各專家眼中都有不同的看法。

至於這兩籤的解,有可能您說的才是真正的神意,一樣的,這點我要回廟中去請示才知道。不過我可以100%肯定,嬰靈這個答案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對於這件事,我心中的疑惑從來不是為什麼會這樣? 也從來不是如何解決? 假如神明連我求籤當下在想什麼都沒有神通,那只能說無緣。所以對於這個解,我一點都不在意,是也好,不是也罷。

或許一般人求問感情,要的是復合,但我求的不是復合,是解脫。復合,是解脫,結束,也是解脫。我在乎她是不是會碰到好對象,也在乎我的看法對不對,至於她回不回頭,反而是比較次要的問題。要怎麼讓她回頭,這求籤當時根本連想都沒想。因此我才會一直說,假使籤的正解是這個,對我來說是毫無意義的籤詩。

至於您另一個解法,這個不是正緣,正緣另有其人。我也希望就是這個答案,這也是我還未求籤時心中就已認定的結果,得籤後劈頭就先問這個解,就因為這個方向一直得不到三聖杯,甚至第一杯就沒杯,所以才會再回去思考其他的可能性。第二次去覆籤,得到的答案竟是最不合理的答案,我也才會想辦法再找其他答案。於是也才會出現在這邊叨擾您。

後學晚輩才疏學淺,在這班門弄斧的多有得罪,還請您大人大量海涵!! 理不辯不明,您的解說讓我獲益良多,我會再檢討自己的認知哪裡有誤,希望將來能夠更接近神意。

您說我不懂籤詩,這個指教我虛心接受。的確,就算我再學十年二十年,有再多的解籤經驗,我都沒資格說懂籤詩。因為籤詩並非我給的,只有賜籤的神明才有資格正解這張籤詩。您的指教我會銘記於心,免得落入主觀意識而誤解神意。

再次感謝您的時間。
***


@@***版主回覆

你好..
嗯!很好.感覺到一股強烈的主觀.那就該好好加油.未來無可限量哪..
在奇摩部落格的留言版.他的留言版是留言跟回覆分開可以單獨設定是否公開獲悄悄話的.在那裡我在回覆時如內容不涉及個人私事很深的話我都會設為公開. 好讓來訪的朋友有東西可看.對籤詩有興趣的同好有個參考亦可給我指正的機會.在這痞客邦就不是了.這裡只要留言者設為悄悄話.那我的回覆就不例外.我是感覺我們之間的對談各有所敘.也不能說我全對當然也不能說你全錯.在這一來一往的辯論.我想這對籤詩有興趣的同好應該是一個很好的借鏡.也因此我想徵求你的同意把所有的內容公開.不知尊意如何.先謝謝你了..
@@***
板主備註*雖然沒能得到留言者的回應是否願意公開.而此轉貼並沒有留下留言者的帳號資料.如當事者認為不妥請留言回應告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丑 乙亥
    全站熱搜

    老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